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联防联治除隐患 防火防疫两不误

作者:发布日期: 2020-02-25关键字:

 5-4_副本.jpg

5_副本.jpg

5-1_副本.jpg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特别是农事活动陆续开展,野外生产生活用火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也越来越严峻敏感。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林区安全稳定,横河林场紧扣上级主管部门 精神要求,坚决贯彻执行林局统一部署,结合职责职能,学会十指弹钢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月12日,组织各管护站站长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中条林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场安全办结合林场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及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2月15日,横河林场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决定成立森林防火宣传及疫情慰问小组,开展相关工作。力保特殊时期,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做到不给社会添乱、政府添烦、领导添堵。
    2月16日,组织防火宣传车到辖区开展流动宣传,并对各乡镇疫情防控检查站进行了慰问,捐赠了方便面等生活物资,用浓浓的真诚厚意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同时与驻地乡镇就疫情防控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形成共识:一是制作统一标识,作为管护员森林防火宣传巡查的出行证。二是整合资源,联管联控,各卡点既是疫情防控点,又是森林防火宣传点,做到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齐抓共管。
    2月16日至17日,场领导奔赴各站督查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各站实际,进行分类指导。
    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增进了与驻地政府的感情,提高了职工与辖区群众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氛围,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治除隐患,防火防疫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