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横河林场联合乡镇召开生物防火隔离带推进会

作者:横河林场发布日期: 2020-03-04关键字:

 8_副本.jpg

       生物防火隔离带是阻隔林火蔓延的闭合线,也是森林的生命线。为积极有效推进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安全,3月3日横河林场联合董封乡召开了生物隔离带建设推进会。
       会议紧紧围绕辖区森林分布现状、当前防火形式及火灾防控要求,对辖区防火重点进行研判,科学规划了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蓝图,营造了既有显著防火功能,又有良好生态景观效益的隔离林带,体现“春天有花、秋天有果、四季隔离”的效果。经会议磋商,不仅明确了项目建设的苗木标准、整地方式、栽植密度、管理等各项标准,更明晰了双方责任分工,对防火隔离带建设提出了严格的质量标准、实施要求、验收要求及资金保障措施,为实现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的规范化运行、标准化作业和精细化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森林资源保护筑牢了“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