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横河林场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 2018-03-29关键字:

   

  19(1).JPG

19(3).jpg

19(2).JPG

    为进一步在广大小学生中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全面提高在校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3月20-28日横河林场、横河派出所人员深入辖区四所中小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摆放宣传展架、讲解防火知识、开展森林防火知识有奖竞答、发放防火宣传材料、万人防火大签名等方式,全方位的向师生普及了森林火灾安全自救常识、森林火灾预防等相关知识,全面增强了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家长和亲戚朋友宣传讲解森林防火方面的知识和意义,提倡文明祭祀,争做森林防火的带头人、宣传者和监督者,积极营造学校教育学生、学生告知家长、家长教育孩子的良好宣传格局。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宣传笔记本2000余份,宣传中小学生1800余人,取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创建了“校村联动”的宣传格局,营造了“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将我场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