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横河林场召开森林防火联防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 2018-03-28关键字:

 18(1).jpg

18(2.JPG

    3月28日上午,横河林场召开了森林防火联防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阳城县林业局、析城山林场、历山保护区、董封乡、次营镇、横河镇、驾岭乡的主要负责人。
    会上,林业局负责人分析了当前防火形势和工作重点,林场分管领导汇报了近期工作,各单位代表针对如何做好防火管控和联防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各联防单位之间签定了《森林防火联防协议》,林场负责人综合各方意见进行了会议总结。
    会议要求,在森林防火联防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做到乡对村、村对户、户对人层层落实到位。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建立联合宣传机制,联防联治,联合宣传,联合巡护,联合处置,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格登记排查入山车辆、行人,消除火灾隐患。要亲密合作,相互理解、支持和配合,求同存异,一旦发现火情,及时互通信息,相互支援。要严查重处,继续加大野外违规用火、火案查处惩治力度,震慑犯罪,教育群众。
    最后,与会代表达成共识,要切实加强联防联治,信息共享,协调指挥。做到“林权有界,防火无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