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横河林场 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作者:发布日期: 2018-02-10关键字:

七_副本.jpg 

    2月9日,横河林场召开了“两节”“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防控结合,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做到细上加细,确保安全无事故。二是宣传教育必须到位。要突出宣传的广度,做到户、做到点、做到人,不留死角和盲区。要突出宣传的深度,不断创新防火宣传形式,从而引起广大农民群众的重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三是责任落实必须到位。严格场级领导值班制度,站长把防火责任落到具体人头、山头和地块,对辖区防火重点地段、重点时段做到心中有数。四是火源管理必须到位。各管护站对入山人员和过往车辆实施严格检查,从严管控外来流动人员和智障人员。派出所要加大出警巡查力度,确保不出问题。五是应急准备必须到位。把高山瞭望和地面巡护紧密结合,全天候、全方位监测;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各站扑火小分队和林场半专业扑火队要集结待命,强化预警应急实战演练;全面检修机具和通讯器材,确保机具完好,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