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防火特险期”横河林场 组织开展了防火培训实战演练

作者:发布日期: 2018-03-14关键字:

 十五3_副本.jpg

十五1_副本.jpg

十五2_副本.jpg十五2_副本.jpg

    当前正值“两会敏感期”“防火特险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了应对非常情形,做好林场防火工作。3月13日,横河林场及时对半专业灭火队进行了防火培训、实战演练。
    培训会上,分管场长积极贯彻落实了中条林局“特险期”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队员务必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高度重视防火培训练。同时结合林场实际对半专业灭火队进行了防火扑火专题技能培训,重点对山区扑火技能以及灭火机具的日常维护、保养、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与实际操作教学,使半专业灭火队伍防火扑火技能得到了提升。
    实战演练中,林场和派出所组织半专业灭火队根据新调整的扑火预案进行了模拟操作。在接到扑救命令后,大家迅速出击,有条不紊的按照各自分工携带风力灭火机、铁扫把、铁锹、对讲机等扑火工具,听从指挥,对起火点进行科学有效扑救。切实提高了半专业灭火队的实战能力和业务技能。
    通过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横河林场半专业灭火队的整体形象和战斗力。为林场做好“特险期”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