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新闻正文

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增强林场发展后劲

作者:发布日期: 2018-03-21关键字:

     一是调结构,去库存,继续抓好种苗产业。在对原有苗圃精细管理的基础上,减退一批零星苗圃、无培养价值的苗圃,低价处理一批劣质、需要间苗的苗木,通过撤并、整合、间作的方式,立足林场优势,培育华山松等良种壮苗20余亩,确保保障性苗圃够用有余,经营性苗圃面积下降的目标;

     二是强宣传,重培训,为旅游开发做准备。鼓励职工涉足学习森林旅游和康养的知识,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组织青年职工积极参加森林康养师资格考试,为下一步开展森林康养做好人才储备;量力而行试做小型的森林康养项目,积累经验,积蓄力量,为下一步森林康养打好基础。

     三是搭平台,重服务,做好做实林下经济,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档次,微提规模,使土鸡、土蜂、山羊养殖数量及香椿芽菜种植适量增加,同时因地制宜开展林菌药材种植,开口华山松子加工。

     四是加强抚育剩余物利用,大材销售、中材做木耳棒、小材粉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培育香菇等,完成木耳培育2000棒的任务,真正形成“场有产业、站有项目、林场有微赢、职工有收入”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