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林场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防控培训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 2018-05-07关键字:

 31(1)_副本.jpg

31(2)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防治,为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普查工作做好准备。2018年5月3日,我场组织开展了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防控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以林局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防控培训课件为基础,结合林场实际情况展开。培训方式以文字讲述和观看视频为主。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的鉴定识别、普查监测技术规程、野外调查及防治方法。重点对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形态特征进行了图片解读,要求参训人员必须掌握虫害识别要点,做到了熟于心,快速鉴别。培训结束,林场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集中考试,检验培训成果,督促监测人员进一步掌握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防控、防治方法。
    最后,分管场长对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防控、防治工作进行了再布署、再落实,并特别强调了该两种病虫害扩散发展的严峻形势和严重程度。要求各检测点管护人员在日常巡护过程中要加大检测力度,确保早发现、早防治,保证林场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