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检局专家对横河林场进行病虫害调查鉴定

作者:发布日期: 2019-06-04关键字:

 QQ图片20190605155125_副本.jpg

    2019年6月3日,省防检局专家、中条防检分局局长在林业局、横河、析城山林场各位领导的陪同下对牛心温周边林木进行了病虫害调查鉴定。
    针对管护员疑似松墨天牛的汇报,调查组认真对可疑区域林木进行逐一排查,调查结果发现村边新移植树木有红脂大小蠹虫危害,同时找到了天牛活体及危害症状,并取样带回。为防止病虫害扩散,调查对移植树木来源地和周边林木进行了排查,并建议横河林场立即采取措施进行防治。
    横河林场针对专家建议立即布置预防措施,确保周边森林资源安全。第一严格控制发生区域,在疫区附近悬挂诱捕器;第二针对疫区松木制品进行检疫;第三管护人员时刻保持警惕,每日对诱捕器进行观察,发现有天牛及时汇报;第四林场与阳城县林业局联合做好松材线虫和美国白蛾专项检疫执法工作;第五对现有病虫害进行密闭熏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