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横河林场口河管护站“四措并举”重抓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横河林场发布日期: 2020-03-24关键字:

19.jpg 

       清明将至,气温快速回升,春耕活动频繁,回乡上坟人员增加。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口河管护站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四措并举,切实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管护员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落实张云龙局长讲话精神,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提升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落实防火责任,通过与“七种人”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确保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三是加强防火宣传,在辖区主要路口、重点地段安插防火彩旗、悬挂防火条幅,并对辖区“太行一号”风景道施工人员重点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四是强化火源管控,对重点路段和重点人群严防死守,设立防火检查站对入山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做到严格管控火源,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为保防火举措落地生根,管护站主动联合各村护林员,建立联防微信群,在线联络、互报位置、互通信息,既达到实时沟通的作用,又起到了相互监督的作用,使森林防火工作得到加强、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