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中条林局督查组深入横河林场督导合作造林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 2020-03-13关键字:

 13-1_副本.jpg

13-2_副本.jpg

      3月12日,中条林局督查组深入横河林场督导“一局联四县”合作造林工作。
    在听取了现阶段合作造林工作汇报之后,督查组对吉德村蝴蝶山造林工地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从造林准备到人员培训、苗木检验,从乔灌比例到整地整穴、栽植质量,从施工控制到防疫防火、安全生产,吴应建副局长认真讲解了造林各环节的技术要点及质量控制方法,并针对造林施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
    督查组指出,现在已经进入营林生产作业的黄金时期,既要抢抓机遇,又要确保安全,两手抓、两手硬。一要做好造林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戴口罩作业、分区作业,做好岗前体温监测和登记,确保疫情零发生;二要强化造林操作规程培训,根据“适地适树适种源”原则开展好造林工作,探索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造林模式;三要强化“造林先造隔离带”理念,筑牢森林资源保护的“防火墙”;四要强化“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将造林和护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林草融合发展理念。
    经过督导检查,不仅加深了横河林场对新形势的认识、对新理念的贯彻、对新技术的掌握,而且找准了当前造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为今后的造林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夯实了科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