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横河林场清绘森林防灭火基础工作图实施精准防控

作者:横河林场发布日期: 2020-04-05关键字:

26_副本.jpg 

       当前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横河林场按照《山西省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导则》,积极绘制了森林防灭火基础工作图。
       为了摸清森林防灭火基础情况,确保信息、数据精准,林场防灭火指挥中心安排技术员和管护员对辖区地形地貌、资源分布、林种结构、防火道路、取水地点、危险设施、输电线路、队伍驻防等一系列基础数据及信息进行调查摸底并建立台账。
       根据前期调查数据,以1:50000地形图为基础绘制林场森林防灭火基础工作图。基础工作图精确划分了极高火险区、高度火险区、较高火险区、中度火险区与低度火险区;准确标注了辖区4处加油站、2条输电线路、林缘100米内的100多个坟头以及悬崖的位置;科学规划2处取水地点、10条防火通道以及40条防火隔离带;明确1支半专业扑火队及6支扑火小分队的驻防分布情况,标注了横河林场辖区防灭火全部信息。
       工作图的绘制,使防火信息检索更加精确便捷,防灭火工作更加精确高效,为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