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未雨绸缪强举措筑牢夏收防火墙

作者:横河林场发布日期: 2019-05-31关键字:

QQ图片20190531150813_副本.jpg 

    5月30日,横河林场组织召开夏收期间森林防火专题会,各管护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条林局《关于做好当前及夏收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夏收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地主登记造册,落实到位。把夏收防火监管的责任进行分段、按块排查落实,逐一销号,逐级消除;二是掌握游客行踪,监管到位。加强对林边、田间地头、人抚造林工地、旅游景点等重要地段的巡查巡护,进行全方位、高密度宣传;三是熟悉预案,应急到位。了解林场安排部署,明确自身职责,掌握火场纪律;四是机具检修,备战到位。坚持防火机具常态化检修,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五是人员各尽其责,值守到位。提高思想戒备,随时做好处置一切森林火灾隐患的准备工作。
    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举措,提出了落实要求,各站站长分析了辖区夏收防火形势,明确了工作重点。为筑牢夏收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