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横河林场与驻地企业携手召开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培训讨论会

作者:发布日期: 2019-04-02关键字:

   13(2)_副本.jpg

13(1)_副本.jpg

    3月31日下午,横河林场受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在建设工地召开了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讨论会。
    为进一步提升驻地企业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横河林场分管场长为员工讲解示范了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避险等常识。讲解以近几年的森林火灾案例为主,直观地介绍了森林火灾的残酷性、破坏性。同时,结合林场辖区山形地貌、植被分布和森林火灾特点,围绕森林火灾的基本扑救方法及战术、自救互救、灭火器械操作使用、安全防护、紧急避险注意事项等进行深入细致的阐述。示范以实地操作与演练为主。通过灭火器使用、临时火场设置处置模仿了整个操作过程,并手把手、一对一的教会每个参会人员技术要点,确保了每一个人都能熟练掌握实操技能。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知识培训与讨论,真正让作业人员进一步认识了森林火灾的危害性,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的正确方法及预防措施,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灭火与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讨论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