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常态化培训提升应变能力

作者:发布日期: 2019-03-18关键字:

   9(3)_副本.jpg

    为了切实提高半专业灭火队员的森林火灾扑救实战应变能力, 3月17日,横河林场组织半专业灭火队进行了常态化防火培训及模拟实战演练。


   9(1)_副本.jpg

9(2)_副本.jpg

    培训会上,首先由分管场长传达省、局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林场当前实际,围绕半专业灭火队人员实战应变能力,开展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大讲堂》,以灭火机具的使用方法、维修保养、对讲机等通讯工具的操作、森林火灾发生变化、不同时期森林火灾的预防措施、进入火场的避险自救方法等进行了逐一讲解及演示。同时根据预先做的演练应急预案进行了模拟实战,各队员在接到命令后,大家迅速出击,按照各自分工进入工作角色,有顺序、有步骤进行实战操作,对预先设定的火点展开科学有效扑救。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丰富了队员们森林防火专业知识,掌握了火灾扑救的新方法和火场急救知识,大大提升了半专业灭火队的扑火技能和应变能力,为今春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