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防火宣传进“庙会”

作者:发布日期: 2019-03-11关键字:

001_副本.jpg 

002_副本.jpg

    3月8日又逢一年一度的“二月二”小尖山庙会,林场抢抓时机,以庙会人员集中为契机,组织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林场高度重视,制定了进庙会活动宣传方案,精心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以分管领导为主,带动派出所民警、防火宣传人员进驻景区各个部位,开展全方位的防火宣传活动。
    首先在景区入口处,设立防火检查站,悬挂防火条幅,防火宣传车辆不间断播放森林防火知识,提醒游客进入景区严禁携带火源;在景区回车场,设立宣传点,主要对景区商贩、游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森林防火知识,警示他们注意用火安全;在尖山山顶祈愿区,插设防火彩旗,布设专业防火队员加强巡逻监管,处理突发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庙会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宣传2000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为今春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