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横河林场召开2019年度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 2019-01-22关键字:

 DSC09391_副本.jpg

    春节临近,有效降水较少,野外用火增多,火险隐患加大,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横河林场于1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扩大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密度。三要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人群加强监管,加大对野外违章用火打击力度,采取超常规、超强度措施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四要进一步开展与地方的联防联护,加强信息共享,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五要确保扑火的组织责任、消防队伍、扑火机具、后勤保障等各环节全面落实到位。六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会议的召开,为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林场森林资源安全及林区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