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横河林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专题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 2018-11-02关键字:

60_副本.jpg 

    2018年11月2日,横河林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冬春森林防火工作,机关全体人员、管护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林业和草原局干部大会精神和“10.30”中条林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省林草局局长张云龙和副局长黄守孝在冬季森林防火手机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防火形势和林场工作开展实际,就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做到“六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全员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二是人员巡查要到位,强化对重要时段、重点地段的巡查力度,掌握重点人员动向,及时消除隐患;三是应急响应要到位,按照年初制定的应急预案,全面系统的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火灾后相关人员能够及时到位。四是物资储备要到位,全面清查机关及管护站防火物资储备库情况,按需足额配备各项物资。五是防火宣传要到位,宣传喇叭、防火小旗等宣传工具全部安装到位,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六是档案记录要到位,所有宣传、巡护、责任状签订等工作都要及时记录在案,确保有迹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