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保护 > 森林防火>新闻正文

横河林场专会落实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发布日期: 2018-03-28关键字:

   17.jpg

    3月27日下午,横河林场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专题安排会。横河林场主要负责人、派出所所长、各管护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一是全员在岗,杜绝缺岗。各站要高度认识近期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坟头的巡查力度,立即上报火情,及时组织扑救,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二是加强宣传,动态管理。各站要切实开展各项活动把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动员广大群众在祭祀活动中注意控制火源,确保无烟上坟,文明祭祖。三是加强联防,合作共赢。各站要积极与辖区各乡镇(村)沟通协作,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宣传、预防、扑救工作,形成联防联治,齐抓共管的局面。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半专业扑火队伍集结待命。林场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实战演练,切实抓好半专业扑火队、扑火小分队的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把每支队伍都建成防火“专业队”。努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扑救战术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举措,提出了落实要求,各站站长对辖区防火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做好清明防火工作进行了表态,确保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