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林生产>新闻正文

局地合作天地广 植树造林正当时

作者:横河林场发布日期: 2020-03-19关键字:

EDE26010F0E4D025A2F80C319169293A.jpg 

       按照中条林局“11966”工作思路和“一局联四县”工作安排部署,横河林场在安全防控的前提下,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扎实推进局地合作造林工作有效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程任务。成立“局地合作”造林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对接,“一对一”召开专项会议,制定施工方案,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作业地块,筹备造林苗木,充分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二、科学规划布局,深入调查摸底。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对合作造林地段进行深入细致调查,确定适宜树种和栽植密度,探索适合的混交造林模式,力求突出特色,形成“绿化、彩化和财化”的新景观,实现“增景、增绿、增收”的新成效。
       三、统一部署调控,精准防控疫情。积极部署造林工地生产生活防控举措,严格按照“四宜四不宜”工程组织方式开展造林作业,并对施工人员开展日常防疫消毒、体温检测,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造林工作的稳步进行。
       四、严把质量关口,打造精品工程。严格按照标准施工,规范作业,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技术关、抚育管理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切实做到严管护、严管理,努力打造合作造林精品工程。
       在场党支部确立的“抢抓时机、加快进度、建设精品”思路的指导下,横河林场采取增加施工队伍、沟通合作方式、合理调配苗木、科学组织实施等办法,全力以赴推动局地合作造林示范工程建设大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