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林生产>新闻正文

横河林场开展2019年青年职工生产技术培训

作者:横河林场发布日期: 2019-05-29关键字:

 24-1_副本.jpg

24_副本.jpg

24-2_副本.jpg

    为加强科技人才储备库建设,培养技术人才,营造“学技术、懂技术、用技术、精技术”的良好氛围,5月29日我场组织全场青年职工进行了生产技术培训。
    培训工作主要由分管副场长主持,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及操作、数据记录、实地实践等。
    一是结合实地讲解理论知识:充分认识森林资源调查的重要性、必要性;强调野外作业安全注意事项,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二是实地技术操作:标准样地的选择,目测林分因子,围尺测量胸径操作要点,角规使用要点,罗盘使用要点。
    三是调查数据记录:包括野外小班档案卡片的填写,角规样地调查表的填写。
    四是现场操作实践:由全体青年职工分工合作,从标准样地的选择、罗盘定位、角规绕测、胸径测量到小班数据记录一整套工作亲自操作,加深印象。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为我场森林资源调查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林业工匠”培养目标更进一步。